返回

第611章 把那两个野种除掉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
    第611章 把那两个野种除掉 (第1/2页)

    在接下来的几日里,银杏就开始熬梨膏了。

    这可比收地轻松多了。

    院子里的梨树结的黄澄澄的。

    不用去山上摘,摘下来就可以做。

    再加上有几个孩子的帮忙。

    不到三日,就把所有的梨膏都熬好了。

    足足熬了一百多个罐子。

    “娘,我们想送给夫子十罐可以吗?”

    大宝看着那些装好的梨膏。

    父皇已经好些日子没喝这个了。

    如今天气渐冷,又到了容易得风寒的季节。

    就想着赶紧给父皇送一些。

    免得他着了风寒,该伤到身子了。

    “夫子一下能喝得了那么多吗?”

    银杏也看向了那些梨膏。

    虽说给夫子不心疼,但也不用一下子拿这么多吧。

    “夫子身子弱,而且他也说这梨膏喝完效果挺好的。

    娘,咱就给他多拿一些吧?

    这两日我见夫子都有点咳嗽了!”二宝一脸认真的扯着谎。

    娘这是心疼了。

    可心疼也得拿,父皇的身子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   “成,那你们就拿吧!”

    既然儿子们想拿,那就让他们拿。

    左右这些梨膏也不卖,足够大伙喝的。

    “嗯,那我们去给夫子送去了。”

    大宝二宝开心的不行。

    将梨膏装进篮子,撒着欢儿的跑出了院子。

    “夫子还挺愿喝这个的!”

    六婶子开始收梨膏。

    这几年家里做的梨膏,一大部分都被夫子喝了。

    他还挺得意喝这个的。

    “正经愿意喝呢!”银杏也帮着收梨膏。

    家里的梨膏都赶上给夫子做的了。

    喝就喝吧,夫子对孩子们那么好。

    还时常给他们拿回来不少好吃的。

    咱没有啥可给人家的。

    喝点梨膏也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“对了,六婶子,咱今儿个把后院子的菜收拾了吧!”

    去年园子里的菜,一直到上冻也没工夫收。

    没想到今年活干的这么痛快。

    这还没上冻呢,活就干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“不急,这离上冻还有些日子,要不咱们去山上也捡一些山楂回来吧?”

    这几日村里又开始做果脯了。

    等再过些日子,山楂就得被摘没了。

    “六奶奶,你捡山楂干啥,是也要做果脯吗?”

    金玲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虽说山楂果脯也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但还是有点酸,没有杏脯和树莓脯好吃的。

    “不做果脯,那玩意儿用处可大了。

    能穿糖葫芦,还能熬山楂膏。

    要是炖肉时放上一把,那肉味儿也可好了!

    要是不消化,吃上两个胃就舒坦了。”

    山楂可是好东西。

    家里还是常备一些的好。

    听六婶子说山楂好处这么多。

    金玲立马勾住了银杏的胳膊。

    “娘,那咱们去山上捡些山楂吧?

    要不然过些日子就捡不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成,那咱今儿就进山捡点山货 。”

    银杏点头。

    既然孩子们愿意去,那就进山一趟。

    正好去捡点山货,好给孩子们打零嘴。

    “我去叫大哥二哥。”玉玲撒着欢儿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银杏又去后院取了板车。

    一家人推着板车出了门。

    “你们坐上来,二哥推着你们。”

    二宝笑着从银杏的手里接过了板车。

    光推着空车不坐人,太可惜了。

    “你能推动我们吗?”金玲咧着小嘴乐。

    她还没坐过这样的板车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