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69章鱼口太好也很难受 (第1/2页)
下午五点,李游家院子里。
海风带着凉意,太阳都还没完全下山。
院子里一大家人正在忙活。
晚上主要是钓鱼,但大老远跑一趟,光钓鱼划不来,家里的几筐排钩和地笼网也一块儿带上了。
排钩挂饵费工夫,多个人搭把手快一些。
李伟吃过晚饭就陪李大嫂回老丈人家了,阿强算一个,这次出海夜钓就两条船三个人。
老男人本来也想去,但想着他们可能要钓到下半夜,甚至明天早上才回来,只能作罢。
中秋大潮适合挖土龙和血鳗,那两样都是滋补的好东西。
这几个月一直在忙海上的活,他也没空去挖,买又舍不得花钱买,只能自己出把力气。
排钩整理好了,阿强推着板车过来。渔具装上,三个人推着两辆板车到了码头,把东西搬上船。
两条渔船一前一后出了码头,朝海上驶去。
放排钩的位置李游选在深浅交界的地方,大概三十米水深,正好是岩礁和泥沙底的分界线。
这种地方底层鱼随潮水上溯,是必经的通道。
过些年钓鱼的人管这种洄游带叫“拦路虎”钓位。
相比钓鱼,这种地方更适合放排钩,鱼群贴底游动,排钩沿着分界线一字排开,咬钩率很高。
阿强脑子活,平时出海不光拖网,排钩也放,只是现在取钩没那么勤了。
李游找了两个这样的地方,前一个让给阿强,后一个留给自己。
“姐夫,我来开船控流,你去放线。”
“行,放心好了,排钩这活儿我没少干。”陈为民拍着胸脯保证。
跟李游不同,他对今晚的夜钓特别来劲,忙完正事就能甩两竿,这种感觉让他很享受。
李游这次回来本来想好好歇几天,为下次出海养足精神,但架不住姐夫平日里苦巴巴的,不是看店就是开车送货,就剩这点爱好还被绑着。
陈为民本身是个爱玩的人,可一家要吃饭,只能老老实实守着他那家渔具店。
排钩放完,接着放地笼。
位置离排钩不远,就在百来米外的岩礁区。
地笼一组一组放,快得很,只要把第一节丢下去,开着船往前走,剩下的自己就跟着沉了。
至于地笼挂底的问题李游不担心,潜水的东西都带着,万一卡住了,趁平潮的时候下水看一眼就行。
等阿强赶过来汇合,还不到晚上八点。
钓点选在离排钩不远的礁盘。
虽然明天就是中秋,今晚和凌晨出海的人少,该防的还是得防。
何况这片礁盘本身就不差,到的时候天还没全黑,李游已经看见下面有好几条石斑鱼在游,还有一个真鲷群。
中秋大潮的魅力就这样明明白白地摆在眼前。
抽完一支烟,三人开始打窝。
窝料是李游下午去王有财那儿弄的小泥鱼、烂杂鱼、鱼肠和鱼鳃,阿强也有准备,去镇上收集了虾头虾壳、烂毛虾和小虾糜,拢共四桶。
阿强的船停在福游号下游侧边十五米的地方,窝料全放在李游船上,一桶一桶倒下去就行。
东西是真腥。李游倒完一桶就嫌弃地把桶洗干净。
在身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