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5章 1921年全年总结(加更) (第2/2页)
节假期搞购物狂欢,其影响力肯定会远远超过美国人的黑色星期五。
如果德国这边搞的好的话,后续欧洲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,多半会效仿跟风,一起搞购物节。
这是威廉希望看到的局面,因为他打算效仿乔布斯的苹果,在每年的圣诞节之前搞个新品发布会,将一些黑科技产品公布出来。
等到这些产品宣传完毕,且铺完货之后,刚好就能赶上圣诞节促销活动,从而大卖特卖。
只要德国这边推出新品的速度能跟得上,而且新产品足够惊艳、足够吸引人,那么这项活动就会逐渐的形成一种强大的品牌效应。
届时,各国的圣诞节促销,就等于是为德国产品准备的!
如此一来,不仅能把产品卖出去,还能节省大笔广告宣传费,岂不美哉?
至于谁来当这个乔布斯?
威廉觉得,就咱这个气质形象和国际影响力,舍我其谁啊?
到时候等电视出来之后,带着皇后一起搞电视直播带货……
……
又到了一年一度计算财政收入的时候了,1921年的数据相较于1920年有了爆发式的增长。
得益于工业产能和居民消费全面超越战前的巅峰追平,去年德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达到了152亿马克,较上年增长了26.7%。
邮政、铁路、汽车、医药、家电等国有企业经营收入为112亿马克,比去年增加了15.4%。
一般杂项收入为12亿马克,比去年增加了9.2%。
除此之外,由于格拉斯伯格金矿的进度超出预期,在去年12月就已经开采出了第一批铜矿。
这批铜矿中提炼出了大约12吨黄金,约合3500万马克。
虽然钱不多,但蚊子再小也是肉,而且这还只是初期的试产,等大量开采设备和交通运输工具运过去后,矿场的开采效率必然会大大提高。
届时,每年从这座金矿开采和提炼出来的黄金数量,预估能达到150-200吨左右。
除了黄金之外,铜矿的产量预计也将攀升到每年80-120万吨左右。
按照目前市场上的铜价来计算,就算收益跟荷兰人五五分,每年也能分到7亿马克左右。
再加上黄金的收入,格拉斯伯格金矿每年带给德国的财政收入大概在10-13亿马克左右,算是一笔不小的进项了。
除了这处金矿之外,伊拉克那边的石油也开始投产了。
虽然去年的产量不高,去年只开采了10万桶左右,但毕竟目前打出的油井数量比较少,等打的井多了,产量自然就会提上去。
总而言之,光从收入层面分析的话,1921年的德国,真可谓是蒸蒸日上!
PS:关于苏台德划分的问题,我原文可能没表述清楚,苏台德目前不在德国手中,原文写过英国人提议将苏台德划给德国,但遭到了法国的强烈反对,后续没有交代清楚,导致大家出现了误会。
这里跟大家说一下,英国人的提议没有通过,苏台德还在捷克手中,德国保住了北石勒苏益格、梅梅尔、欧本马尔梅迪、西里西亚的一部分、以及西普鲁士的一部分,总面积在48万平方公里左右,比原本历史上多了2万平方公里。
这一点在122章有写,而苏台德的面积接近3万平方公里,显然不可能包含在内。
PPS:感谢卡的吐槽不停大佬打赏的大神认证,特此加更,还有一位大佬的打赏要等到下一章,估计在凌晨一点十五左右,大家若是不想等的话,等明天早上再看也是一样的,我争取早点写出来。